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蔡练:嘉鱼县委书记以担当践行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2015-07-24 15:21:32来源:荆楚网

  来了嘉鱼县城美丽的环湖公园、二乔公园,清晰的空气、整洁的街道,都让人神清气爽。良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嘉鱼县拆违控违,大力度整治市场环境,建立“两违”防控三道屏障机制。注重工业项目的环保达标,传统产业升级等有力措施。更离不开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勇于担当的精神。

  嘉鱼在建的金盛兰项目,是一个大钢铁项目,在全国钢铁总产能过剩的时候,有许多质疑的声音。熊征宇书记不只看到风险更多的是看到机遇。他不是蛮干,从国家政策当中找底气、了解行业情况、了解企业实力。要求企业在嘉鱼上最新的设备、最新的技术、最新的环保设施。详细调研该项目是按国家最新标准生产建筑高强钢和特钢,了解湖北钢铁市场、科学规划。熊书记看中两条民营企业专心专业做钢铁,相信民营资本嗅觉,有魄力再造一个“工业嘉鱼”。

  可以说,拆“两违”拆出了发展空间,拆出了风清气正,拆出了发展环境。同时,科学建厂,建出文明,经过三年努力,嘉鱼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县城。

  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任务艰巨,领导干部面临攻坚克难、担当责任、经受磨炼的严峻考验。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十分重要。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发展需要有担当精神的创业者,改革呼唤有担当精神的领导者,群众期待有担当精神的为民官。只有像熊书记这样接受挑战、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才能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熊征宇书记这个“班长”以正确的方法进行集中,以负责的态度实施监督,有胸怀坦荡、承担责任的气度,是个铁骨铮铮的汉子。

  生态文明建设虽然漫长而艰难,但其生态效益的前景的确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来,绵绵不绝。如今,生态环境优化的嘉鱼县吸引了各种投资项目集聚,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给当地群众带来源源不断的福祉,县委书记熊征宇和他的班子成员更是收获了群众的真心点赞。

  稿源:荆楚网

  作者:蔡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