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青玲:“嘉鱼书记”的勇气和底气来自哪里?
发布时间:2015-07-24 15:24:57来源:荆楚网

  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能做。作为班长,在干事创业、勤政廉政、责任担当等等方面,都应该是带头人,既要有叫大家“向我看齐”的勇气,更要有叫大家“向我看齐”的底气、硬气。

  镜头面前,熊征宇的这席话温暖了人心,清廉了作风。他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书记”,他是群众眼里的“苦书记”,他是领导口中的“百优书记”。一个“敢于担当”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一个“心中有民”的好官也走近了人们心中。

  “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县委书记作为“一县之长”,是量化上的“大官”,却是实质上最要“接地气”的“小官”和“民官”。因为他的每一个决策、每一个部署,都关系到地方的发展和几十万群众的利益,“心中装得下人民”才能被人民装下。

  当年在咸宁开发区开疆破土,白手起家,差点因用地问题背“处分”,给民造福;在通山当县长,遇百年一遇冰雪灾害,穿越崇山峻岭,与民并肩作战;在通城当书记,遇特大山洪暴发、抗洪救灾,倾心灾后重建,保民稳定安全;在全省不通高速公路的六县之一嘉鱼县,顶着风险寻找机遇,为民谋利……作为“县委书记”,熊征宇书记的勇气和底气正是来自“责任、为民”。

  邦之兴,由得人也;邦之亡,由失人也。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初掌政权是赶考,长期执政是更艰难的赶考,永恒的考题是人心,永远的考官是人民。熊征宇书记骄人的成绩告诉我们:党建是最大的责任,经济是最大的政治,发展是最大的民生。

  用真心书写“民生”二字。县域各项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离不开民生凝聚人心形成的最大公约数、汇聚的正能量。红色嘉鱼,政风清明,惠了民生;绿色嘉鱼,科学发展,便了民生;黄色嘉鱼,希望在即,利了民生。正是将民生作为执政之本,才有了和谐发展的蓬勃生机。

  用行动画上“发展”大笔。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县域经济的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新农村建设亟需经济发展的支撑,但同时又迫切需要经济发展的转型,作为县委书记,当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突破发展瓶颈,改革创新、科技创新是必要的选择,熊征宇书记用“工业嘉鱼”的发展经验证明,少不了县委书记克难攻坚的韧劲儿,更缺不了带领人们啃下硬骨头的拼劲儿。

  用责任描绘“党建”蓝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县委书记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是主体责任,是份内第一责任、最大责任。“郡县治、天下安”,如何“抓班子、带队伍”是县委书记抓好一县工作的前提。在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下,“吏不廉平,则治道衰”,县域发展,只有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一广大人民汇聚发展活力,以党建工作为主线,深化改革,增加群众福祉,才能真正提升发展水平。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熊征宇书记用心书写了“民生”二字,用行动画上了“发展”大笔,用责任描绘了“党建”蓝图,如此的答卷,“考生”怎能不爱不满意?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