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忠卿:盲道挖坑不回填是何建设举措?
发布时间:2015-10-21 16:44:14来源:荆楚网

  10月20日上午,有市民反映,兰州市安宁区万新北路一带的人行盲道上出现了许多“陷阱”。据附近临街商铺的人员说,前段时间有工人将盲道上的道砖撬起来,应该是准备安装路灯。可20天过去了,没有人来安装路灯,也不见有人回填开挖的坑,导致埋下安全隐患。(10月21日《兰州晚报》)

  马路“开膛破肚”情形在很多城市成为家常便饭,可施工单位动完了“手术”之后,常常因善后工作不到位,而留下安全隐患,市民为此而吃尽了苦头,这种人为挖下的陷阱让人防不胜防,公众习惯性地称之为“坑爹”。

  现实国情就是如此,今天道路刚开通,明天就改道或修补,此类任性行为大行其道,没有人觉得不妥,更没有人为此而承担责任,除非有人掉进陷阱抑或被媒体曝光。有人据此建议施工单位为马路装一个拉链,既省事又安全,可谓两全其美。

  当然这只是一个笑谈,多少带有某种讽刺意味。值得忧虑的是,某些城市就连盲道也不放过,只要发现道路需要“手术”,立即进行“开膛破肚”,哪管盲人的安危,只可惜施工方毫无半点责任意识,往往是施工还未结束就玩失踪,拍屁股走人后留下了坑坑洼洼的烂摊子,这种“后遗症”对盲人的伤害很大,稍有不慎就会跌跟头,此类潜在的风险无处不在,盲人处境堪忧。

  盲道的管理与维护不仅关乎特定群体的出行安全,同时也事关城市的整体形象,必须严格管理,特别是盲道的施工,不能那么随意与任性,只有强化了安全与责任意识,盲道才不会步步惊心。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