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美国反恐,不当接盘侠还要当老大
发布时间:2015-12-09 12:03:25来源:荆楚网

  

  图为: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当下中东,一锅乱粥。

  土耳其坦克开进了伊拉克;俄罗斯导弹安在了叙利亚。英国跟着出手,德国宣布出兵反恐。

  美国在干嘛?加州枪击案之后,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这是最郑重的讲话所在地。他说:“必须彻底摧毁IS”和“其他一切想要伤害我们的组织”。

  但具体怎么做呢?梳理其讲话要点后,动向新闻(http://dx.cnhubei.com/mcp/wdx/download)认为,奥巴马提出的反恐策略走神不走心。要点如下:继续和65个盟友合作,坚持空袭,不会轻易卷入地面战争。而所谓的“额外措施”,更多的是维护本土安全。

  干瘪而无创新的策略,让人有点提不起精神。但如果注意到奥巴马讲话中漏的口风,不禁浮想联翩。

  奥巴马说,美国还会与土耳其政府和叙利亚当地“部分”军队合作。显而易见的是,这两个队友,和高调反恐的俄罗斯相当不对付啊!

  就在奥巴马发表讲话第二天,美国副总统拜登访问了乌克兰,表示将为乌克兰提供总额为1.9亿美元的援助。在这节骨眼上,美国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动向新闻把这些事摆在一起,算是整明白了美国的意思:我搞不定自己留下的烂摊子,但这老大,除了我谁也别想当!

  环顾老牌盟友德国、英国和法国相继出兵叙利亚,跟俄罗斯越走越近,欧洲离心力若隐若现。

  一手扶持的伊拉克,也无情打脸。本月2号,美国宣布将在伊拉克部署特种部队反恐,希望“另起炉灶”。但随后遭伊拉克拒绝。反而是今年10月,伊拉克和俄罗斯、伊朗、叙利亚共建信息中心,协调打击IS。

  这还了得,长此以往,美国还是美国?但美国人是怎么做的呢?借力!

  巴黎气候大会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相谈甚欢,在俄罗斯经济制裁土耳其的情况下,土乌两国互通有无,做起了生意。

  这背后的掮客怎么看都像是老美啊。

  乌克兰没钱,给钱,大量的!土耳其进伊拉克,装没看见!这样的鼎力支持,不是亲爹也是干爹。

  如此这般,美国所为何由?奥巴马其实也说出了心声,不想再次陷入中东泥潭。上个十年,美国出兵阿富汗“反恐”,入侵伊拉克搞民主,结果是越反越恐,国力损耗。

  吃了亏的美国人心理清楚,绝不当这个“接盘侠”。美国盘算,欧洲似有离心但不至反戈,乐见欧洲力量反恐保安全,再挑起当地势力反俄,“老大”存在感还是刷得出来滴。

  俄罗斯不断在中东得分,奥巴马不正面应对,对全球共同的敌人也是轻描淡写。而最近在中国南海,美国的军舰和战机常常搞一些“擦边”的惊险动作。想想奥巴马上任后的战略重心调整,重返亚太,也就见怪不怪了。

  动向新闻对此好有一比:电子游戏中的贪吃蛇,豆豆越吃越多,尾巴越来越长……

  稿源:荆楚网

  作者:动向新闻 黄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