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地方谈】固民生之本,绘幸福愿景
发布时间:2016-03-15 16:02:32来源:荆楚网

  【治国理政地方谈】系列评论之十六

  ——“共享发展”理念指引下的湖北“民生决定目的”实践

  提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强调“坚持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始终将“人民”作为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核心价值。

  在“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湖北结合省情,顺应民意,吹响建设“幸福湖北”的号角。

  省委、省政府强调“民生决定目的”,践行“六民要旨”,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结合点,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聚焦点放在惠民生上,持续念好民生“八字经”,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保基本、补短板、兜底线,努力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在五大发展理念当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好比五根手指头,握紧便是一个拳头。

  这当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便是共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一届党中央集体的庄严承诺,到“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为民之政;从“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的民生关切,到“多些雪中送炭,少些锦上添花”的谆谆叮咛;从“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的深情牵挂,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中国梦……以人民为中心的共享发展理念,化为一系列落地生根的惠民政策,一道道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福祉。

  在荆楚大地上,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民生是发展的落脚点”,用“幸福湖北”建设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建设幸福湖北”,成为推进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价值导向,集结成激励全省人民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奋进号角,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湖北不辱使命,牢记“六民要旨”,念好“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八字经,把“民生决定目的”作为“底线之底”,积极回应病有所医、少有所学、老有所依、食品安全、收入均衡、就业保障、环境治理等民众关切,不断夯实着“幸福湖北”的基础。

  稳稳的幸福,温暖人心。

  妥妥的发展,民生为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