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不能借韬光养晦,躲避美国萨德的咄咄逼人
发布时间:2016-04-11 09:15:30来源:荆楚网

  美国准备在韩部署“萨德”,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中国坚决反对借用半岛核问题侵害正当权益。美国防长卡特8日在纽约外交关系协会说称,美将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应对朝鲜导弹威胁。他蛮横地说,美方“别无选择”,“这一切与中国无关”,这是什么样的强盗逻辑?

  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与中国无关”?“萨德系统”全称是“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拦截高度在40公里至130公里的弹道导弹,与它一起使用的X波段雷达的探测距离可达1000公里至1500公里,探测攻击范围包括中国内陆。“与中国无关”,明显是睁眼说瞎话。

  历史是一面镜子。如果当年苏联在古巴布署导弹与美国无关,美国也不会如此赫斯底里地全国总动员,要与苏联打一场核大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今天的中国,要是在古巴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防加勒比海盗和保护商船安全,是不是也跟美国无关?

  “萨德”说穿了,就是美国离间中韩的阳谋,强行在不断走近的中韩间钉个楔子,把韩国绑到美国的战车上。与同乌克兰事件把欧州绑到美国的战车上,协防钓鱼岛把日本绑到美国战车上一样,最后得利的都是美国。美国布署萨德“别无选择”,保护韩国只是借口,核心是美国的最高利益。

  为了实现美国的最高利益,即使没有理由可以编一个理由。“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人民,我们必须保卫我们的盟国”,与同借核武器莫须有的罪名推播萨达姆政府、借航行自由在南海兴风作浪一样,都是狼要吃羊的借口。

  自从美国提出重返亚太以后,不管是朝鲜半岛、钓鱼岛、还是南海问题上,西太平洋周边紧张局势都明显升温。这是美国高层如同下围棋一样布的一个局,造成中国与周边关系紧张,对中国造成消耗;目的只有一个,阻止中国崛起,防止中国威胁其再当世界老大一百年。这不是一场突击战,而是一场持久战。

  美国在朝鲜半岛炫耀武力,在南海挑动争端,在国际事务中排挤中国,这是不容争辩的事实。在军事上围堵你,情感上欺负你,道义上攻击你,都是美国打压中国战略的一部分。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国际社会,和平只是中国的主旋律,从来不是美国的主旋律。那种“美国怎么可能打中国”的论调非常有害;“打中国”与“准备打中国”之间,没有天然鸿沟。

  老祖宗说,年年防旱,夜夜防贼。中国单方面的忍让并不能换来周边环境的安宁,不能换来海洋权益的稳定。美国执意要把枪口对准我们,开不开枪由不得我们。中国已经不是百年前的中国,再也不能借韬光养晦来躲避美国的咄咄逼人的气势,否则将面临再次受辱的后果。美国人的强盗逻辑,要以强硬立场对待,不能再用外交语言回应。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