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婧蓝:“人在堤在”是新时期的“红色气质”

发布时间:2016-07-07 15:34:40来源:SRC-13

  7月6日一早,李克强总理从湖南岳阳乘高铁急赴湖北武汉,一路上大雨如注。总理一下车,直奔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从安徽、湖南到湖北,总理所到之处,官兵们的回响铿锵而有力:“人在堤在”“誓死保护大堤”。(7月6日新华网)

  面对汹涌如猛兽的洪水你怕吗?对于正经受洪灾折磨的群众他们的内心是担忧的、是恐惧的也是害怕的,此刻他们尤其需要一颗“定心丸”,一条生命的“堤坝,照亮他们勇于对抗水灾的前进之路。

  “人在堤在”“誓死保护大堤”这是面对灾难,官兵们对群众最美的誓言、最好的“定心丸”、最亮的心灵“灯塔”,这是责任与担当的真实独白,这是新时期“红色气质”的自然流露。

  在那个为了独立而战的岁月,在那个战火弥漫的年代,在那个为了群众不顾一切的时刻,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左权、彭雪枫、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吴吉昌……一个个共产党人从历史深处走来,组成宏大的英雄群像,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

  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红色气质”的真谛,那是始终为了人民,始终与人民同在的共产党人,今天,在水灾的面前,官兵们用精神的脊梁撑起了了大坝,撑起了群众的希望,更用行动让决心从嘴上走进现实。

  “大灾有大爱,大难显真情”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能反应出群众在官兵们心中的地位,检验他们的为民真心,只有具有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才能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才能达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王进喜有这样一段话:“应当能为革命挑更重的担子,能在最复杂的环境里艰苦工作;能在最困难的时候顶上去;能在最危险的情况下不怕牺牲;能做别人不愿干、不敢干的革命工作”这是官兵们应有的素质,他们也用行动书写了“红色精神”。

  总有一种气质会让我们流泪满面,总有一种精神会让我们百炼成钢,总有一种情怀会让军民鱼水情更深,心中有民、心中为民的红色独特气质,让我们更懂其中的家国情怀,在红色气质的熏陶用,用行动战胜一切困难,传承红色气质,书写红色精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