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骆浩然:含泪坚守抗洪一线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6-07-26 17:52:43来源:SRC-13

  “您有新的短信!”7月24日下午2时许,高温炙热,江夏湖泗街道办事处空荡荡的,门前一张值班表显示,几乎所有街道干部都上堤巡防了。这时,值班室电话铃声响起,值班员拿起话筒,原来是“一把手”书记刘永忠打来的。(7月25日荆楚网)

  入汛以来,湖北省的洪水灾情险峻,党员干部几乎都坚守在抗洪一线,武汉市江夏湖泗街道书记刘永忠也不例外,但与别人不同的是,他的心里承受着巨大的悲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接连失去了三位亲人,但他只是匆匆来回,即使心中承受着巨大的悲痛,也没有放下抗洪的工作。洪水肆虐在前,失去亲人的痛楚在心,刘永忠选择了为党和人民尽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自古以来,尽忠和尽孝就时常发生冲突,可谓是一对难以调和的矛盾,不论是谁在面对忠孝二选一的选择题时都会纠结煎熬,而不论他做出何种选择也都可以获得社会的理解。街道书记刘永忠在失去亲人后,如果选择回家治丧,不论是其他领导干部还是受灾群众肯定都能理解。他最终选择坚守在抗洪一线是将辖区内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个人情感之上,相信他逝去的亲人和其他亲人都能理解他的选择,广大群众会被他的选择感动,而与他并肩作战的抗洪先锋们更能从他的选择中汲取力量。

  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任何一项工作的基础,对于紧张的抗洪抢险工作更是如此。只有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守抗洪一线,各负其责,才能最大程度上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永忠的坚守凸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关键时刻,他作出的选择彰显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本色。

  肆虐的洪水冲不垮抗洪先锋的精神大坝,冲不散家庭的深厚感情。相反,在洪水的冲刷下,党员干部的宝贵精神显得愈发耀眼,优秀党员干部的形象显得愈加高大。

  稿源:荆楚网

  作者:骆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