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璐:以忠诚担当开启奋斗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1-20 17:17:32来源:SRC-13

  近日,人民日报以一篇恢弘大气的《以担当诠释忠诚 以作为彰显价值》总结了去年的组织工作。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到分类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持续提高,再到评选表彰“两优一先”,集中展示优秀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一年来,各级组织部门坚持强基固本、大抓基层,不断发挥着党的组织优势。

  这是组织部门强根固本的一年,也是大刀阔斧锐意改革的一年。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持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深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一系列的举措凝结着治国理政的智慧和经验、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坚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实干,终绘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奋斗底色。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一个人是如此,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是如此。2017作为“十三五”的重要一年,不仅承担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责,也担负着迎接十九大的重任,对此我们当以担当诠释忠诚,以作为彰显价值,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堡垒。当下,伴随着生产力的飞跃发展,各种光怪陆离的价值观、世界观也层出不穷。于是有的出现信钱不信党的“笃定”,有的溺于“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浮躁,这不仅玷污了对党忠诚的誓言,也阻碍了中华民族继续前进的步伐。当明白,“欲事立,须是心立。”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是全党同心同向、步调一致的根本保证。对此,新的一年组织部门当继续深化“两学一做”教育,通过持续不断的教育引导、思想“浸润”,让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唤醒,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对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堡垒。

  夯实革新开拓的队伍基础。扬帆风正劲,改革正当时。组织部门作为党选人用人的职能部门,能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推进改革更是有至关重要影响。“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是导向,更是鞭策。因此在新的一年,组织部门当突出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在“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选人用人过程中,打造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才队伍,为逐梦扬帆积蓄力量。

  激发干事成事的担当力量。农村有句老话:“靠人吃饭空米缸,下田流汗谷满仓。”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尽管在去年,组织工作的硕果累累,成绩辉煌,但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当下面对新的挑战、新的重任,组工干部当更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强化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懂得从复杂的情况中牵住问题“牛鼻子”,通过化解矛盾盘活全局。同时也要有抓细节、管小事的敏锐,对于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发觉,及时化解预防,使干事成事成为组织干部“座右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奋斗写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把我们的实干写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光辉的进程里,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事业,驶向光辉的彼岸。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