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朱玮:担当实干,踏上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06-26 09:16:07来源:湖北日报网

  踏上新征程,擎画新蓝图。6月25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武昌开幕,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报告中,阐述了“一个使命”“三个绝不能”,这就要求我们全省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

  时下,“敢于担当”是个热词,肯实干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的要求;敢担当,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的要求;抓落实,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要求。只有肯实干,才能够解决问题;只有敢担当,才能有领导一方的魄力;只有抓落实,才能取得真真正正的业绩。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各级党员干部,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对湖北而言,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要求我们,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走在全国前列。湖北目前正处在重大机遇叠加期、转型升级关键期,面临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转型升级的两大任务,加快构建“体制机制”“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三个“新高地”,必须继续营造“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干事创业的氛围,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转型升级新模式、新路径,为全国转型发展作出表率。

  “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实干,湖北才能在加快建设“五个湖北”征途中,脱颖而出;实干,才能在完成“六个新目标”,携手谱写“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美好明天。

  “为官避事平生耻。”敢担当是抓落实的责任要求,体现的是胆识与气魄。敢于坚持原则、勇于负责、不怕得罪人,是为政之德的基本要求。不愿担责任,就不应当干部;不敢担责任,就不配当干部。轻轻松松抓不好落实,舒舒服服干不成事业。全省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干在前、冲在前,当湖北改革发展的“急先锋”,紧盯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只有苦思冥想寻找办法,不怕风险勇于担当,甘于吃苦乐于付出,拿出“钉钉子”的干劲、“绣花”的功夫、“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才能用自身的辛苦付出换取经济的增长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

  发展是硬道理,落实是真功夫。抓落实是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集中体现,是衡量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的重要标志。

  “只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不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实行诺言的最终着力点关在“做事”上。古往今来,成功之事无不缘于实干,祸患之殃无不始于空谈。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广大党员干部用落实成就了辉煌的过去,也必须用落实赢得美好的未来。

  省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任务十分艰巨。全省党员干部务必要抓住机遇,破解挑战,强力解决落实不力、落实不够的问题,聚精会神抓落实,对标看齐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坚守底线抓落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让担当精神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以落实见效检验来检验担当,让落实党代会精神、展现新作为奏响发展最强音。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朱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