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易阳:在实干中抒写复兴武汉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1-23 09:18:56来源:SRC-13

  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22日上午开幕。陈一新作大会报告,“聚力改革创新 奋力拼搏赶超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1月23日 凤凰网)

  “武汉,每天不一样”,这背后是一座座里程碑的完成,也是城市发展进入了更高阶段。“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改革发展试点落户武汉,厚重的成绩单、新的光荣使命激荡人心,也激励着每一位武汉人释放饱满的激情和创造力走好复兴新征程。

  蓝图伟业已绘就,乘风破浪正当时。无论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还是启动规划建设“长江新城”,打造“全球未来城市样板”,无不要求我们以更大的勇气革故鼎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放眼中部,扬帆竞发、奋楫争先,竞进之势激荡人心。“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在这个关键节点,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处于最大发展机遇期的武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因为重回国家中心城市行列是一代代武汉人心中从不曾熄灭的抱负和追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更是当代武汉人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

  不待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央对武汉的发展高度重视,赋予武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区位条件、综合交通、科教人才、生态资源等独特优势明显,武汉发展空间大、潜力大。“天时”、“地利”具备,成败关键在于“人和”。这就需要每个武汉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乘势而上,迎难而为。责任在肩,使命在肩,无为懈怠,丧失的是宝贵的发展机遇,慵懒散漫,终将大业难成。唯有实干,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这就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

  快马加鞭未下鞍,砥砺复兴圆梦路。本次市两会展示了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形象,更向外界传递出武汉能发挥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引领作用,挺起长江经济带脊梁的铿锵底气,为武汉人民注入了“信心流”,形成了凝心聚力的强磁场。过去一年,武汉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也拥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我们坚信这座城市的发展会更有温度,市民的幸福会更有质感。复兴大武汉的梦想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每个人都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踏着两会敲响的竞进鼓点,武汉人将用实干抒写复兴武汉的新图景。

  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新的征程已开启。“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圆梦路上,一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正展翅高飞。

  稿源:荆楚网

  作者: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