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万家道:“新征程”需要从“新”入手

发布时间:2017-07-01 09:53:21来源:湖北日报网

  六月的荆楚,绿荫葱葱。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面开启了“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的伟大征程,确立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四个着力”,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建设“五个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需要从“新”入手。

  “新征程”需要学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过去五年,湖北坚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综合实力实现跨越发展,在全国第一方阵中持续赶超,以湖北之进贡献全国之稳。2016年,湖北GDP跨越3万亿,第一次跻身全国第七。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党委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结果。开启湖北建设的“新征程”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切实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征程”需要树立新作风新气象新能力。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国内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湖北发展既具有中部崛起战略和自身条件的巨大优势,又面临发达经济地区资源虹吸效应的现实挑战。“新台阶”、“新突破”、“新进展”、“新提升”、“新成效”、“新水平”,这些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容不得我们衙门作风、无所作为,容不得我们消极懈怠、精神萎靡,容不得我们浑浑噩噩、慵懒无能。我们必须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树立新作风,必须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积极想为展现新气象,必须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锻造新能力。

  “新征程”需要依靠新技术新动力新经济。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各种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应运而生,各种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层出不穷。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发展共享经济,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湖北新的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新民营经济,引进创业新主体、拓宽产业新领域、培育发展新动能、创新融资新方式、构建集聚新格局、打造商业新模式、供给市场新需求、夯实治理新结构,不断激活湖北经济发展源头活水。

  新征程呼唤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荆楚儿女都要从“新”开始,崭新启程。以新面貌继续前行、以新魄力迎难而上、以新担当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万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