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楚天评:谱好基层党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06-26 11:36:44来源:湖北日报网

  “党的建设达到新水平,党的基层组织更加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就,党的领导能力明显增强。”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打开了序幕,备受关注的党代会报告,划定了从严治党新要求,也标注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高度。

  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五个湖北”建设,基层党建是统领各相关工作突破的重要抓手、关键力量。立足于夯实基层组织、提升服务功能、强化党员管理,着力于提升群众获得感,夯实党的执政之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党建工作为主线,为湖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把党建作为转型之要,汇聚了改革合力。深入基层抓发发展,履行责任抓改革。今日之湖北,活力足,在激情中振翅;发展快,在增量中提质;一带一路”点亮发展新方向,“长江经济带”奏响发展最强音,可以说,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更离不开党性凝聚人心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正能量。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改革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湖北如何建成支点,从要素驱动切换到创新驱动;如何走在前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这就需要用好党建这个转型跨越的“助推器”,在改革的大棋局汇总,准确把握经济增长的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提高执政能力,汇聚改革合力。

  把党建作为竞争之本,增加了群众福祉。党建强则有力量,注重基层党建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荆楚大地上鲜明的导向。湖北一直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在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下功夫。无论是实施基层党建整区推进计划,还是制定党建扶贫战略举措;无论是紧盯薄弱环节,在服务中破解民生难题,还是发挥各地优势,在创新中提高执政能力;正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极大地增进了群众的福祉。时代洪流,千帆竞发。新形势下,面对服务群众的新要求,民生发展的新任务,谱写党建工作的“新篇章”,还需要做到与时俱进。要打造党建工作的核心竞争力,把促进民生融入党建工作之中,倾听百姓呼声、了解基层需求,把党建力量转化为服务民生的根本力量。

  把党建作为活力之源,提升了发展水平。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围绕着党建和发展问题,湖北在解决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空白点”、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不强不优问题上出实招,在破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上下功夫,在化解机关党建“灯下黑”和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上花气力……正是抓牢了党建,才提振了作风,促进了发展。时下,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矛盾的凸显期,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更需要以党建增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信心,以党建充足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风正劲足好扬帆,深化改革正当时。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党建之“魂”,新的征程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湖北必将谱写“荆楚跨越”的时代强音。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楚天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