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丁恒情:不要以为神器在手就能赚钱无忧

发布时间:2018-03-20 08:17:20来源:荆楚网

  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暖,声称炒股神器的软件又有了用武之地。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两三千元的炒股软件,令不少新手纠结。想买来帮助自己提高炒股水平,但又担心上当受骗,还给“黑嘴”抬了轿子。专职负责证券诉讼的律师提醒,投资者要独立作出判断。(3月19日《北京青年报》)

  作为新手,要想在涨涨落落的股市中抓住赚钱的机会,绝非易事。而提高炒股水平,不论是看书还是找朋友咨询,都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炒股神器”无疑迎合了部分新手走捷径的心态:只需要花两三千元,就可以提高投资效率和赚钱概率,而实盘两个月账户盈利18%的宣传,更是令人不少新手跃跃欲试。

  事实上,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暖,每天能够上涨的股票都很多,能抓到上涨的股票也成了大概率事件。换句话说,在当前股市普涨的背景下,赚钱效应逐渐凸显出来,这就意味着“炒股神器”蒙对的概率变大了。由此可见,声称“炒股神器”的软件,光在技术面就存在很大的局限性。

  更令人担忧的是,“炒股神器”还可能暗藏玄机。比如,如果对方先行建仓,再将相关信息推送出来,投资者跟风买入势必会推动股价上涨,对方就可以坐收渔人之利,而盲目跟风的投资者就惨了。这一点,其实在新闻事件中也得到了证实:类似的操作指南还提示,提示股都是具备短线爆发潜力的股票。具备短线爆发潜力到底意味着什么?投资者还得多长一个心眼才行。

  任何炒股软件,主要功能在于为投资者查看行情提供便利,说到底只是一个投资的参考工具。如果用软件就能赚大钱,软件公司为什么不自己闷声发大财,而要几千元一套地去赚小钱呢?这样朴素的道理,相信只要具备一定常识的人都心知肚明。“炒股神器”正是抓住了投资者赚快钱、赚大钱的心理,才让股市的虚火越烧越旺。

  面对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炒股神器”,投资者不能轻率追捧,而是要关注监管部门的风险提示,关注所投资企业的发展潜力和年度报表,从而理性独立地作出判断。毕竟,一个新手在上下跳跃的股市中,要赚回买软件的本钱,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事。而且,投资风险应该靠自己把握,而不应该寄希望于别人,总想着赚快钱、赚大钱并不是股市的生存之道。否则,遭受损失的还是投资者自己。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丁恒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