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吴小宝:开放机关停车场打开的不仅仅是“一扇门”

发布时间:2018-04-03 15:03:03来源:荆楚网

  记者4月1日从黑龙江哈尔滨市治理交通拥堵办公室获悉,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哈尔滨市委等50余家党政机关单位共享停车场的3000余个车位,将根据实际情况错时确定对外开放时段,收费标准参照《哈尔滨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行。(4月2日《新晚报》)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私家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普通的代步工具,但是与大量的车辆想必,停车场却存在“供不应求”的现状,所以,在马路上、人行道上你随处都可见乱停乱放的车辆,这不仅仅影响交通的秩序,更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污点”。

  在车辆不变甚至不断增加的当下,如何停车倒成了一个大难题,要解决这个难题,就是要解决停车场的问题。与停车场无位可停的现状相比,机关停车场可以说是有着“宽裕”的位置,让人直呼这是一种浪费。

  不过,对于机关停车场,大家的第一理解就是这是“官员们”的停车场,听起来有些特权的味道,而开放机关停车场就让这种“误解”被破解了,打开了一扇停车的门,也清除掉了浓浓的“衙门作风”。

  事实上,开放机关停车场的好好多多,并非只是打开了“一扇门”,这也是一种主动接受监督的方式,敢于“打开门”的背后就是作风和工作经得起检验,让机关单位的“公”共设施真正实现了共享。

  开放机关停车场能够有效地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也让那些闲置的资源被利用起来,也可以说是这是“共享理念”的一种落实,也能够打开一扇通往民心的“心门”,让干群之间不再那么陌生,拉近了距离。

  来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