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咬牙精神”让年轻干部更出色

发布时间:2018-05-15 11:47:54来源:荆楚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干事创业,往往需要一番“咬咬牙”的坚持。(5月15日 人民网)

  年轻干部是国家之栋梁,民族之希望,更是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都会有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年轻干部要想成长成才,必须经历成长的阵痛,就需要秉承“咬牙精神”,再累再苦再难都要咬牙挺过去,就会迎来成长成才的蜕变,成为社会发展最坚强的“脊梁”。

  深入基层“咬咬牙”,磨练钢铁意志。基层是社会的缩影,更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摇篮”,年轻干部下基层就得身心沉下去,在意识上放弃“高学历、高文凭”的“自我催眠”,摒弃“过渡”、“跳板”的心态。抱着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向生活学习的态度,自觉放低姿态,乐意在小事去磨练自己的毅力、耐力,敢于在难事中去寻求新的突破,让知识转换为破解难题的“动力”,才能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开阔视野、磨练意志,践行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神圣誓言。

  勇闯难关“咬咬牙”,练就过硬本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年轻干部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更不可能一蹴而就。基层条件艰苦,基础条件差,工作压力大,缺乏实践经验的年轻干部,遇到失败与挫折在所难免。最重要的是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攻克难关的难心、迎接挑战的魄力,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疾苦,与群众交朋友,拜群众为师,汇集群众的智慧,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淬炼,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成为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和主心骨。

  勇挑重担“咬咬牙”,筑就成才基石。年轻干部要想长得高站得稳,就得学用结合,勇挑重担。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学习中思考,激发创新的火花,不断寻找突破。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深入群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到工作开展不动的地方去,到条件最艰苦的地方去,敢于在基层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给成长插上“腾飞的翅膀”。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要成长,唯有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这块“磨刀石”上,反复磨练、不断淬炼。而唯有练就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与担当,敢于“涉险滩”的能力与本领、敢于“闯难关”的胸襟与气魄,将“咬牙精神”进行到底,才能顶得住压力、受得了委屈、经得起折腾、扛得起使命。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鸣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