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人才安居房“打八折”,服务不能打折

发布时间:2018-05-22 09:25:33来源:荆楚网

  有梦想、留武汉、好安居,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市,从今日开始,全市首批低于市场价20%的安居房房源入市,临空港青年城将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出售。(5月21日《长江日报》)

  以目前武汉的房价水平,低于市场价20%的确是笔不小的诱惑,这对于留住刚毕业的大学生自然有优势。留人是为了用人,只有做到“人尽其才”,“打八折”的优惠才会凸显价值。为此,住房价格可以打折,对人才的服务品质则不能有消减。

  相反,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符合市场发展要求。在愈演愈烈的“抢人大战”热潮中,各地的竞争已经不再局限于房子、票子等物质的东西,而是变成了城市之间吸引力的竞争。对于武汉来说,人才资源优势明显,如何把数量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就需要牢牢抓住服务品质这个关键。

  在筑好巢、留住人的基础上,要敢于给人才更大的支配权力,这是对人才最起码的尊重。人们常说,引凤筑巢固然重要,但给予人才“千里马”的获得感则不可忽视。事实上,各类人才在乎的恰恰是被尊重的程度。试想,如果处处受限制,工作干得不愉快,纵使有再好的待遇又有何作用?

  所以说,最好的管理人才做法就是提供优质服务。一方面,要基于人才储备现实,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只有这样,人才才有用武之地。一旦他们收获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还会引发“蝴蝶效应”,带动更多的人留下来。另一方面,则是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既然要鼓励干事创业,就要多措并举,激活创新工作的源动力。当破除了死板的制度约束,人才活力必然会竞相迸发。

  总之,没有服务质量,就不会收获发展竞争。现实中,很多地方对人才的态度都存在“重硬件、轻软件”的倾向,这为地方可持续发展埋下了不少隐患。对此,武汉要想在“抢人大战”中赢得先机,就要在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如此,武汉就能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来源:荆楚网

  作者:赵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