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六一“陪伴假”更是一场传递价值的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9 16:28:12来源:荆楚网

  “考虑到员工低龄子女‘六一’儿童节没人陪伴,公司决定2018年6月1日,至少有一名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十四周岁)的在职员工,公司予以放假1天,陪伴孩子。”娃哈哈的这则放假通知彻底火了,上周被本报独家首发之后便迅速霸屏并上了热搜。(5月29日钱江晚报)

  近日,一则关于“哇哈哈公司在‘六一’儿童节为至少有一名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十四周岁)的在职员工放假一天”的消息一经发布,便火得一塌糊涂,迅速霸屏热搜,如此有人情味的公司,获得了网友们纷纷点赞。

  对于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是充满期待的一天;对于家长来说,这一天更是特别的一天。依据国家的相关法律:儿童节(6月1日),不满十四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但可悲的是,大多数学校在这一天并没有为孩子们放假。因为,这些孩子们的监护人并不会放假,而少了家长的陪伴,儿童节放一天假的意义也就不复存在了。同时,为了让孩子在校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不少学校会组织各种亲子活动,但这对于家长来说这也是一种痛苦,因为除了请假和“翘班”似乎找不出更好的办法与孩子分享快乐时光。

  陪孩子一起度过有纪念意义的一天,相信是孩子们的愿望,更是家长们的愿望。“节日”并不是毫无意义的狂欢,更是一场传递价值的仪式。生活需要仪式感,儿童节这一天的陪伴对于孩子们而言,意义更是不一样的。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守护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家长的义务,也是每个人的义务。在“儿童节”为孩子们的家长准备一天“陪伴假”,是一场为爱而始的陪伴,更是一场传递价值的仪式。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