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初心,在珍视党员身份中坚守

发布时间:2018-07-02 11:42:37来源:荆楚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一个站在党旗下宣读这一段誓词的人,自此便多了一重身份——中国共产党员。而这重身份的背后不仅有荣光,还有责任和使命。在97年的光辉历程中,因为珍视这重身份,无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誓言,用生命守护荣光,用贡献扛起责任,用奋斗践行使命。

  为了守护荣光,共产党员甘愿视死如归。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能够入党就是一份荣光。这种荣光代表着可以守护亲人的安全,可以推动人民的解放。于是,无数仁人志士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与无数战友们一起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用鲜血守护这份荣光。

  面对敌人无情的炮火,无数共产党员无畏牺牲,冲锋在前,退却在后,用胸膛顶住敌人的子弹,用生命换取战斗的胜利。就像一位老将军说的:“谁是党员,谁不是党员,一眼就能看出来。作战勇敢不怕死、冲在最前面的,肯定是党员;贪生怕死的准不是党员。”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无数共产党员不为所动,甘愿忍受皮肉之苦、锥心之痛,就算体无完肤、千疮百孔,也只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义无反顾。这就是英雄们对共产党员身份的珍视,对“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坚守,任何时候,都绝不让贪生怕死、屈服背叛“污染”共产党员这一身份。

  为了履行责任,共产党员乐于挥汗如雨。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带领人民摆脱贫困,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为了坚守这份初心,扛起这份责任,共产党员把身份亮出来,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的建设事业,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挥汗如雨、发光发热。

  面对国家的百废待兴,共产党员继续发扬战斗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扎根事业的第一线,兢兢业业,废寝忘食,用责任播撒事业的“种子”,用汗水浇灌发展的“花朵”,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起无数无私奉献的标杆。“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为了打破兰考“沙区没有林,有地不养人”的困境,亲自带领干部、群众进行治沙试验,探索出了大规模栽种泡桐的办法。“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用“铁人精神”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中国工业展现一面火红的旗帜。这就是奉献者们对共产党员身份的珍视,只有国家有号召、人民有需要,就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义无反顾、无怨无悔。

  为了完成使命,共产党员选择不懈奋斗。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和新使命。为了人民的这份幸福,共产党员传承先辈们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立足岗位,砥砺奋斗,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作风不断擦亮共产党员的精神“名片”。

  走进新时代,共产党员更加珍惜民之所向的伟大复兴事业,更加珍视民之所望的良好党员形象,立志用奋斗的姿态和行动照亮梦想、不负使命。“红色理论家”郑德荣一生珍视党员身份,面对专业研究,孜孜不倦,共同主编《毛泽东思想史稿》、《中国共产党历史讲义》等著作,面对领导的“打招呼”,一口回绝,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狮子型”干部杨汉军不负使命,平均一天3场推介、恳谈,两天换一个城市,10天行程1.8万公里,不倒时差连轴转,为了是早日实现人民对城市发展的需要,也真正做到了“把官做淡、把事做精、把人做大”。这就是奋斗者们对党员身份的珍视,对使命职责的担当,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复兴,选择夜以继日,奋斗不止。

  踏上新征程,广大共产党员当自觉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更加珍视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在忠诚、干净、担当中坚守为民初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本领,切实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来源:荆楚网

  作者:艾佩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