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三伏天穿厚工装,“工作失误”难服众

发布时间:2018-07-23 08:52:22来源:荆楚网

  “都三伏天了,环卫工人还穿着厚工装,在高温下干活,叫人看着心里都不是滋味。”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陕西宝鸡高新环卫部门此举不够人性化,希望引起上级重视。7月19日,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管理公司称,因工作失误,导致环卫工的夏装不能按期发放,目前已经在催促服装厂,争取这个星期发到环卫工手中。(7月20日《华商报》)

  三伏天气,高温炎热,人们都想在空调屋不出去,更别说在烈日下工作的环卫工人了,他们每天在户外工作,本身就辛苦无比,而对于宝鸡市的部分环卫工人来说,更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穿着不透风的冬季工装在户外工作,着实是令人心酸。

  这样的事让笔者感到难受的同时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这样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而是长达一月有余,要不是有市民反映,100名着冬装工作的环卫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等到夏装,这明显是忽视了环卫工人的合法权益。

  对此,当地环卫部门的解释是“工作失误”:这批环卫工属于新划分过来的,再加之服装厂进度慢,进而导致了无夏天的工作服。但是在笔者看来,简单的一句“工作失误”说起来轻巧,这样的解释更让人感到少点真心实意,根本不能让人们信服。

  退一步来说,即便是工作中存在失误,但这种失误也不至于长达一月之余不进行更正啊!这明显的说明了相关部门对环卫工人的不上心,更暴露了他们对于工作的粗心、失责。毕竟只要是稍微的上点心,对这些环卫工作多一点关心,对涉事的区域多多的查看一下,他们就会发现问题,也就不至于被市民们反映了。

  再者说,即便是服装厂进度慢,出于对于环卫工人权益的维护,也应有合理的服装着装要求,例如:可以暂时穿自身的衣服、或是从别的区域调一些夏季服装,也不能让工作人员着厚重的冬季服装进行户外作业,万一出现健康问题,谁来负责。

  由此,笔者想说的是,遇到问题时,首先要及时的解决,而不是找各种的理由搪塞大家。因此,当地的环卫部门除了督促服装厂进度之外,在环卫工人等待夏装的期间,也要及时采取措施,让他们即便是在炎炎的夏日工作,也能感受到一丝“清凉”。

  来源:荆楚网

  作者: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