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长安濮存:做李保国式的“脱贫致富”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6-06-13 10:29:45来源:SRC-1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6月12日新华社)

  李保国35年如一日,全心全意致力于太行山人民过上幸福的日子,把自己毕生精力都奉献在了太行山地区,我们虽为与他谋面,但他那动人的故事却在8700万党员乃至整个中国流传,其金子般的党性光辉,为我们树立起脱贫攻坚的大旗,我们要学李保国做一个“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学李保国做一个始终如一的逐梦人。“活着干,死了算”是李保国的人生信条,改变太行山地区人民贫穷落后,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是李保国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李保国35年如一日,坚持每年深入田间地头200多天,行车4万多公里,两腿裹泥,把科技带到田间地头,带到太行山的千家万户。今天,我们学习李保国,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不移的逐梦精神,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困难,咬定目标,不松劲,不气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实,做事实,做出成绩。

  学李保国做一个脱贫攻坚的多面手。“他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与科研打交道;他是“农民”,行走在太行山的山山水水,长期与农民打交道;李保国不仅是“阳春白雪”,也是“下里巴人”,他是高科技与农民的复合体。我们学习李保国,就是要做他的多面手能力,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不仅要做一个扶贫干部,以高瞻远瞩的发展眼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更要把自己当成“贫困户”,接地气,与群众同吃一锅饭,同坐一条凳,与群众同甘共苦。

  脱贫攻坚,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昨天有孔繁森、焦裕禄、杨善洲,今有李培斌、毛丰美、李保国,他们闪闪发光的共产党员光辉,照耀着我们,指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今天“两学一做”正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如火如荼开展,我们要在脱贫攻坚中去践行“做合格党员”。2020年全面脱贫,全民小康就在眼前,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8700万党员发扬李保国们的精神,充分发扬共产党人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做一个脱贫攻坚的多面手,做个“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长安濮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