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孙家留:以“为民情怀”彰显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16-06-14 15:31:34来源:SRC-13

  35年对一个人的生命来说是很长的,但是35年如一日,在35年里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对李保国来说太短了,他还有未尽的事业。

  虽然35年如一日的岁月过去了,但是李保国用一生的时间践行了自己的信仰,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可以说,他是一面旗帜,一面标杆,他的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的无悔誓言。

  是什么让李保国扎根太行山区35年,无怨无悔,毫无怨言。李保国回答说:“我最见不得老百姓受穷”“我只图太行山的老百姓能早一点过上好日子”“活着干,死了算”……回答的朴实无华,没有任何做作。但是我们能从朴实的语言中,感受到李保国心中的那一份为民情怀,对百姓的一片情深。正是这一片为民情怀,支撑着李保国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

  他的这一份为民情怀是执着的,35年如一日,只要承诺,就一直坚守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为民情怀是踏实的,沿着“愚公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事,干成一件又一件业绩;他的为民情怀是无私的,只图奉献,不计报酬,为太行山增加农业产值35亿元,却从未拿过一分钱。若问他图的是什么?他只图太行山区的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为什么这么做?只因为是一名共产党员。

  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李保国式”的党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不管是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还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关键在于凝聚了一大批像“李保国式”的共产党员。只要涌现出更多“李保国式”的党员,我们必定能够在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出绚丽的篇章。

  榜样是前行的力量。充分发挥榜样的精神动力,借助“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东风”,把李保国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学习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为民服务精神,让广大党员感悟李保国的为民情怀,接过李保国为民服务的旗帜,续写共产党员的为民服务本色。

  李保国是一面镜子,我们要以李保国为镜,续写他留下来的为民情怀精神,用自己的足迹,延续李保国未完成的事业,彰显一个共产党员的真正本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孙家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