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娅:学习太行新愚公的“三种品质”

发布时间:2016-06-14 08:22:16来源:SRC-1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6月12日新华网)

  李保国同志是时代楷模,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当前,全国上下正形成学习李保国的热潮,争做具备“三种品质”的优秀共产党员。

  学习李保国对党忠诚的党员品质。“我们这一代人接受的教育就是服从组织,个人利益服从人民利益。”李保国如是说。服从组织、忠诚组织,始终是李保国坚持的人生信条、坚守的行事准则。不论是在入党之前,响应学校的号召走进太行山,“山当餐桌地当炕,躺在地上啃干粮”,还是入党之后,悄然将服从组织的意识升华为忠诚组织的品格,创造了太行山低山片麻岩区“聚续”生态农业工程技术,李保国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而且他不仅做到了,并做得很好,这一点是当前所有党员都该学习。学习李保国,就是要坚持党性,对党忠诚。要服从党的安排,不论在换届中是否谋得一席之地,都要做到履职尽责;要执行党的决策,不论扶贫任务多么艰巨,都要想方设法如期完成;要维护党的形象,不论何时何地,都要敢于向不实言论“亮剑”,如此才是对党的忠诚。

  学习李保国心系人民的干部品质。30多年来,李保国不懈地努力着,直接帮扶村庄40多个,间接带动百余村庄发展,技术示范推广总面积上千万亩,使山区增收35.3亿元。这一连串的数字鲜活地展示了什么叫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其位谋其政”。虽然严格来说,李保国还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干部,但是作为教授,他用科技之手,点亮了前南裕生态经济沟,富岗苹果、绿岭核桃等一串闪光的名字,帮助了农民脱贫致富,在这点上他可以算是不折不扣的“好干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精准扶贫任务艰巨,此时学习李保国心系人民的干部品质显得十分应景、尤为重要。全体党员干部只有学习李保国心系人民,把自己变成农民,才能知道农民需要什么,地方最缺什么,才能“挖空心思”想扶贫对策、全力以赴落实扶贫措施,也才能最终实现真扶贫、真脱贫、真小康。

  学习李保国艰苦奋斗的学者品质。有人说,李保国运气好,干什么成什么。却不知,为了每一项成果,李保国付出了怎样的辛劳。荒山野岭上,他不顾风吹日晒采集样品,实验室里,他反反复复地分析数据等等,为了早一点出新成果,早一日帮助农民解难题,可以说李保国什么苦都能吃,什么困难都能克服。也正是李保国的这份艰苦奋斗,才研究出一个又一个的新成果,才实现了农民的增收,才有了推倒自家院墙让李保国可以避开堵车绕行、你拉我拽请吃一天六顿饭的感人故事。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而此时,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李保国的艰苦奋斗,尤为重要,毕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党员干部只有秉持艰苦奋斗这一优良品质,才能如李保国一般,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畏失败、重新再战,并最终干成事、干好事。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期待更多党员干部加入到学习李保国的行列中。既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组织认同的合格党员,也学习李保国的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做让百姓记得住、想得起、忘不掉的优秀共产党员。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