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依颖:让“两学一做”在精准扶贫中“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6-06-14 10:31:27来源:SRC-13

  12日至1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恩施州建始县、鹤峰县大山深处的村组农户、项目工地,调研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荆楚网6月14日)

  当前,“两学一做”正在逐渐成为党员干部们的必修课,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两学”中汲取思想的养分,在“一做”中锻炼工作的能力。笔者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及时开展为党员干部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如果能够让“两学一做”在精准扶贫中“开花结果”,那么一定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深入大山的村组农户中进行调研时就强调,龙潭村的精准扶贫进展很快,不仅是在“学”上落实的好,而且围绕“做”抓了几件实事。

  的确,精准扶贫的难点就在精准上,如何能够真正做到盘活当地的劳动力,优化经济结构考验着扶贫干部的智慧。这些贫困地区多数地处大山,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脱贫的困难可想而知,一些党员干部在无计可施之时,很可能会打“退堂鼓”,这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来说极其不利。不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及时开展给扶贫干部们充了电、加了油,困难虽然很多,但是面对贫困群众的期盼,面对党和国家嘱托,党员干部们就算再难,也会重新启程,坚决在2020年实现困难群众的脱贫任务。

  位于鄂西南山区北部的店子坪村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个大山中的小村子在村书记王光国的带领下,计划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实现脱贫,这无疑是给奋斗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以巨大信心。王光国就是牢记党的嘱托,实打实的扶贫,实实在在地干工作,把“两学一做”完美地融入到扶贫工作中,让小山村焕发生机。所以,条件较为优越的地区更应该抓住“两学”的机会,及时充电,踏实做好“一做”,多为群众办实事,知民之意,解民之忧。

  精准扶贫的路还很长,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作支撑,很难坚持到底。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抓住“两学一做”的宝贵机会,及时充电,为今后更加复杂、繁重的脱贫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