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水洪波:“两学一做”常态化植入心践于行

发布时间:2017-03-31 15:00:40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举措。这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3月29日人民网)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对我们探索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引作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从严治党必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更好的前行,在从严治党上敢做“践行者”、“急先锋”,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的是党支部。党员干部是先锋队、勤务员,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领路人和战斗队,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和守护神,要成功应对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奋力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开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党中央抓党建给基层带来了新变化,党群关系密切了,干部作风更好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持久作战思想,绷紧弦,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为什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因为,基层是民生民情民意反映最直接的“晴雨表”,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的“试金石”,更是党的工作与事业最坚实的力量支撑。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要防止制度得不到落实,避免思想上的滑坡,时刻把握好共产党员的“总开关”。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党的政治纪律、对党的信仰是共产党员的基本党性,心中有党才会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才能认识到做好群众的事就是办好党的事,才会自觉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本色,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为党增光。

  深学党章和掌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明确做合格党员的努力方向,笃行之。坚持同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抓党建、促扶贫,发挥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持敢于担当,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切实解决好党员身上和实际工作中的一个个具体问题,让群众看到新气象新面貌,让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纵向延伸、开花结果。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