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叶艳萍:“不忘初心”方能“学真做实”

发布时间:2016-06-20 10:24:56来源:SRC-13

  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就是让共产党人牢记许下的入党誓言,用最纯粹的初心去实现最质朴的承诺,用平凡的党员身份去实现不平庸的人生价值,在不忘初心中开展“两学一做”,在伟大事业中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作用。

  牢记身份不动摇,从心出发学。人生似船,心则为舵。树从根发,人从心发。不忘初心意味着我们读懂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不惧生死的那声呐喊,在改革时期科学发展的前瞻谋略,在全面建成小康时期振兴民族的美好夙愿。学党章党规,内心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玉汝于成;学理论知识,自身有谋事创业的才干本领,才能乘风破浪;学先进典型,言行有严格的规矩意识,才能方向不偏。对照党章,强化修养,坚定立场,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补“精神之钙”;对照规矩,照镜自审,立行立改,绷紧党规铁纪之弦;对照模范,奋发作为,扎实苦干,像“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那样造福一方。

  践行宗旨无怨言,一心一意做。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不忘初心意味着我们领会了共产党人在“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时牺牲小我的伟大壮举,在面对困难考验前永不言败的努力尝试,在利益诱惑前不为所动的高风亮节。一名党员同志,只有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互为印证,学起来,才目标清晰;做起来,才行动得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常怀为民初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做乐于吃苦的“老黄牛”,甘于奉献的“孺子牛”,勇于创新的“拓荒牛”。

  常省常悟不放松,真心实意改。典型是最直观的教材,优秀的典型是榜样是旗帜,而反面的典型是警钟是训诫,我们要通过反面典型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改功利之心,怡然自得;改不正之风,清正律己;改乱为之手,不越雷池。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新常态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功夫下在实处、把好钢用在硬处,多做谋长远、利百姓的好事,少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常怀敬畏之心,慎言慎行慎独。

  战争年代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万丈,和平时期焦裕禄式好干部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高尚情怀,这让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为之触动。不忘入党信念,方能心中有党;不忘党员义务,方能心中有责;不忘奉献担当,方心中有民;不忘纪律规矩,方能心中有戒。做合格的党员,不是喊喊口号、不是舞文弄墨,而是要把信念印在心里,把标杆顶在头上,把行动注在脚下。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叶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