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俊:在抗洪大考中彰显党员大义大爱

发布时间:2016-07-06 16:41:39来源:SRC-13

  7月6日,武汉再遭特大暴雨袭击。洪灾肆虐,形势严峻。一份抗洪救灾、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考卷摆在每一名党员面前。面对大考,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克强总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的殷殷叮嘱,牢记党员使命,彰显党员本色,以奋不顾身、舍我其谁的精神战斗在抗洪一线,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关键时刻要传播正能量。大灾面前,众志成城,在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抵御洪魔的主旋律下,也冒出少数不和谐之音。譬如面对内渍,有人当起“评论家”,无视暴雨猛烈的事实、无视武汉应对内涝能力明显改善的事实,对武汉这几年的艰辛努力冷嘲热讽;有人当起“看客”,事不关己、幸灾乐祸,以传播“看海”的图片、渍水的段子为乐。“三人成虎”,祸害不浅,这些负能量在网络上传播迅速,在人民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殊不知,灾害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党员更当牢牢坚持党性原则,不仅不信谣、不传谣,更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明辨是非、澄清谬误、引领导向,力挺在特殊时期带领全市上下全力以赴的党委政府、力挺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力挺发出正义声音的新闻媒体工作者,在激浊扬清中将各路力量扭成一股绳,形成抗洪救灾的强大凝聚力。

  关键时刻要当好主心骨。此次洪灾,导致湖北全省17个市1057万人受灾,武汉新洲区凤凰镇1.2万人转移,武汉蔡甸区消泗全乡近2万人转移……“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就要做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做”就要做到受灾群众的心坎里。在人民群众失去家园、失去财产的彷徨时刻,党员就是群众的依靠和希望。不能有半分恐惧、不能有一丝犹豫,要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勇于担当,要在抗灾形势最复杂的地方勇于担当,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勇于担当,深入一线巡查排险、积极做好应急措施、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重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临危不乱、有序救灾,让党员真正成为抗洪救灾行动的“定海神针”,撑起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的希望,在抗洪大考中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关键时刻要坚守生命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宣誓言犹在耳。和平时期,抢险救灾也许最接近“牺牲考验”。面对肆虐洪水,人民群众生命与己孰轻孰重,勿需掂量。“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党员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至高位置,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不惜气力、不惜生命,挡在洪水与群众之间,以非常坚定之信念、非常坚强之意志、非常坚韧之毅力,守护党誓,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