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韩笑:“保持定力”炫出湖北跨越发展魅力

发布时间:2016-07-21 15:18:14来源:SRC-13

  昨日公布的湖北经济“半年报”,反映我省经济运行状况的一系列重要数据。除8.2%的GDP增速及进出口数据等宏观数据以外,更让人关注的是居民收入、消费、物价等民生数据。报表反映,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4967元,增幅达到8.8%,农村居民增收更快,增幅达到9.4%。(7月20日 《楚天金报》)

  上半年湖北CPI总体温和上涨,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走势与全国保持一致,涨幅在全国31个省市区排名第六,中部排第一。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全国第八,中部第一。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全国第十一位,中部第二。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型消费等新型经济形态发力,为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能。湖北省新增就业人数达到近两年来最高点,居民收入增速跑赢经济增速,就业作为社会稳定“压舱石”的作用正在凸显。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遭遇严重洪涝灾害等多重困难,湖北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实体经济困难不减、民间投资增速大幅下降、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经济运行不确定性增加等突出问题。面对挑战,我们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更加自觉地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推动湖北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换道超越,不断开创新局面。

  准确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一手抓抗洪保安全,一手抓抗灾保发展,加大力度抓项目建设、扩有效投资、促经济发展,从容应对、科学施策、攻坚克难,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为实现十三五“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体目标奠定基础。要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营造发展气场。要多措并举、激发活力,把灾后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咬定发展不放松,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持竞进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谋划推动经济弯道超越、换道超越,更大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落实。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抗洪保安全、抗灾夺丰收,更大力度抓好农业生产,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借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东风,继续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抓发展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抗洪救灾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保民生、促发展为抓手,勠力同心不等不靠迅速掀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的高潮。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