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动向观察】安全隐患排查绝不能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6-12-11 14:03:07来源:SRC-13

  从12月10日开始,湖北省公安机关全员动员,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到2017年3月15日。我们要为公安系统全员上路、立即行动点赞!

  前不久,鄂州交通事故和巴东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麻痹不得、大意不得。

  省委、省政府领导就安全生产反复强调,增强公共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鄂州交通事故现场强调指出,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深入彻底排查,加强风险源头管控,做到全覆盖、无盲区,绝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和口头上,坚决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

  代省长王晓东强调,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书记、省长反复强调了,就看各地各部门认识的高度、落实的速度、整改的力度。公安部门率先行动,为全省树立了榜样。

  全省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高度来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用“灭隐患、保安全”实际成果来检验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地发动群众。干部再多也多不过群众。要通过网上网下等多种渠道,发动群众来举报安全生产中存的隐患,并依靠领导力量加强,来消灭安全隐患。

  各级安全执法监督部门不要怕得罪人。又想干工作、保安全,还不得罪人,你好我好大家好,根本不可能。关键看各级安监部门屁股坐在哪?“私罪不可有,公罪不过无”。

  心底无私天地宽。站在群众立场、群众角度,坚持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就不怕。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