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孔冠:“一改到底”彰显深化改革新担当

发布时间:2017-07-24 15:01:24来源:湖北日报网

  央视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热播,引爆了新一轮舆论热点,将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波澜壮阔、起承转合的宏伟历史画卷全景式、史诗般呈现在国人面前,堪称视听盛宴,也是对近5年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全面梳理和权威总结,“一改到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赤子之心、责任担当,和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闯难关的精神和智慧。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历史的选择。纵观古今中外,凡改革者必承重。将改革进行到底,就是要兴利除弊、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着深刻的大历史视野,深刻意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的选择,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进程,更是说明了深化改革的历史选择并非偶然。改革有未来,必然要求改革要站在历史的大视野里去审视、去总结。我们党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吸取历史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教训异常关键。全面深化改革,正是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的必然历史选择。唯有坚定不移的推动改革、更加面向未来和需求,才能开创深化改革的新篇章。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人民的期待。“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不仅仅是对党和政府自身建设的时代期盼,更是民众对于执政兴国、改革强国的万众期待。民众对于事关切身利益的大情小事,有着天然的极高期待。改革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也就是要从切实关系到民众利益的大小事抓起,使得改革的思路、决策、措施都能更好满足群众诉求,做到改革为了群众、改革依靠群众、改革让群众受益,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惠民生改革举措往前排,老百姓获得感信任感也就往前排。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时代的召唤。时代赋予每一代人的使命和任务不同,时代之问,拷问的不仅仅是改革者的决心毅力、智慧担当,更是时代对于改革的不断需求、永恒召唤。改革之船到如今中流击水,比意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勇气。唯改革创新者“胜”,其实也是唯改革创新者“剩”。面对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历史印记,面对改革遇到的新问题硬骨头,唯有“敢涉险滩、啃硬骨头”的魄力,唯有“大刀阔斧、舍我其谁”的勇气,唯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由我”的境界,回应“时代之问”才会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一改到底”非朝夕之功、更非单一之力。但是时代赋予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艰巨使命和责任,承载着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时代的召唤,唯改革创新者胜,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和退缩。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孔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