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冷洋:将进酒,兴武汉群狮齐吼

发布时间:2017-09-01 09:57: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扬“狮子”之长,补“狮子”之短,永怀一颗狮子般的进取心,以“非常之举“,展“非常之能”,成“非常之事”。武汉市召开百名“狮子型”干部上任出征集体谈话。经过层层选拔,108名“狮子型”干部将奔赴全市各个重点工作领域,发挥才能,拼搏赶超,干事创业。(8月31日湖北日报网)

  百狮出征,大武汉复兴开拔,建功立业当有时。此正值大武汉决胜未来关键时期,武汉市委创新开展调研选拔百名“狮子型”干部并进行集体出征谈话,将武汉发展实际与时代发展脉络紧密结合,回应了改革攻坚呼唤,众望所使,志在以担当勇为之才,为江城闯出一个崭新的未来。

  城市新,需要有一大批敢打敢拼的急先锋、一大批有勇有谋的干将、一支廉洁奉公、英勇善战的铁军。群狮齐吼,威武骁勇,方能势如破竹,披荆斩棘。独木难支大局,单木不成林,狮子成群所向睥睨,“狮子型”干部们在各自新的领导岗位上必须齐心共进,才能将一流业绩涓聚成江河,滋润江城在新一轮蜕变中砥砺前行。反之,如果“狮子们”急功近利,盲目冲锋不讲合作,不重策略,在面对艰难险阻时,免不了节节败退,狼狈不堪。步步为营,顾大局,识大体,才能在大方向上把握住“度”,才能劲往一处使,才能精准突破,稳求创新。

  “选士能用,不拘长幼,明矣。”“狮子型”干部个性鲜明,特点突出,武汉市本次选拔108名干部中,年纪最大的57岁,年龄最小的33岁。如何让年长经验丰富的“狮子”与年轻富有活力的“狮子”在“狮群”中产生“化学反应”,是合理的“狮子型”干部队伍结构能否发挥出最大合力的关键。狮子之长短,因年龄不同而阅历不同,因成长时代不同而思维模式不同,扬长避短,就是要激励勉励,教育提醒“狮子”互通有无,协同联动,粗绳细绳拧成一股绳,携手共进退。再勇猛的雄狮,以一敌百斗不过成群的鬣狗,而再厉害的鬣狗同样也不敢独闯龙潭。

  “合心、合力、合拍”方能形成“狮群效应”。当前,武汉市新一轮攻坚克难战役已经打响,“狮子型”干部们要上下一心、不忘初心,增强干事动力,形成强大合力,手足协调,找准节奏,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为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荆楚网

  作者: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