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鑫:拭去尘埃的香港会更加璀璨夺目

发布时间:2017-09-08 17:20:30来源:荆楚网

  九月开学之际,香港多所大学再度出现“港独”沉渣泛起的迹象。先是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出现大规模的“港独”标贴,其后城大、理大、教大等大学校园的所谓“民主墙”上,不断出现“港独”标语。“港独”及幕后的政治势力意图利用开学之际进一步煽惑年轻人、吸纳“新血”,发起新一波政治对抗运动,这引起了香港各界的警惕和猛批。(9月8日 《环球时报》)

  日前,香港7所高校陆续出现“港独”制品,而在9月5日晚,一名在港就读的内地女生撕下“港独”宣传海报后,瞬间被蹲点的记者和“港独”学生围住,但她没有露怯,反而与“港独”激辩民主,怒斥港中大学生会张贴“港独”海报的所作所为。这位勇敢的女学生用实际行动捍卫住了中华民族的尊严,继而点燃了反“港独”的高潮。可以说,“港独”无疑只是香港最极端“一小撮人”的主张和表演,所有严肃的分析都认为,大学闹“港独”荒诞不经,痴人说梦,毫无民意的支持,也更不可能演变成一个大规模的政治运动。但是“港独”向青年学生扩散的势头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警觉。

  其实,资信分析不难下结论,只所以香港多所大学再度出现“港独”沉渣泛起的迹象,幕后必有反华势力的怂恿和支持,将寥寥无几、仍被误导的学生推至前线充当炮灰承受众怒,以此制造舆论焦点,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这种暗地里肮脏的手段已经昭然若揭,如果任其港独言论在高校蔓延,势必毁蚀香港发展的根基,香港几代人努力换来的成果将毁于一旦,香港的国际形象将会严重受损,香港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国际竞争力也将不复存在。因此,港独引致社会各界民众愤怒,成为众矢之是实属必然。

  习近平主席曾强调:“中央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几句话可谓掷地有声,表达出了 “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的现实愿景。在香港回归的20年里,可以说祖国大陆的发展促进了香港的经济繁荣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用几组数字来说明:1997年至2016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由1。37万亿港元增加至2。49万亿港元,财政储备由4575亿港元增加至9083亿港元,增长98。8%;外汇储备由928亿美元增加至3862亿美元,增长4。16倍;总就业人数达380万人的纪录高位,较1997年增加约65万,香港国际地位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香港市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这一切都证明香港繁荣背后一直有祖国大陆的支持,“一国两制”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同时也进一步表明了任何“港独”行为都是与时代潮流背道而驰,与700万香港市民向往的美好生活背道而驰,终究不会有任何成功的希望。

  20年的实践证明,香港越是和谐稳定,就越有利于香港民众的利益,越符合全国人民的愿望。对此,只有继续沿着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尤其是在“一国两制”的政策下,香港定会更加繁荣和富强,香港人民也定收获更多的获得感。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拭去尘埃的香港将更加璀璨夺目。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