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厚积新时代湖北组织工作“荆”验

发布时间:2018-10-29 10:25:21来源:荆楚网

  10月25日至26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10月27日湖北日报)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突出政治引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强调,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组织工作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内化讲政治的深刻认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政治引领真正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擦亮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本质特征。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台起于累土”,突出强基固本。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才能铸牢党组织的“坚固地基”,只有聚焦矛盾突出的基层,才能稳定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组成部分,贯彻落实组织工作同样要紧紧扭住基层这一关键环节,不断夯实组织体系根基。思想上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延伸到基层。坚持分类指导原则,深入基层不是单纯的宣传到点,更不是照搬照抄,要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细化党的组织路线,步稳蹄疾地走实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党中央的组织路线本色,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彰显基层组织工作的特色。在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上下功夫,把抓好党支部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是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要牢牢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四个环节”、建立“五个体系”的重要要求,坚持政治标准、人事相宜、从严管理,倡导实干担当。突出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突出廉洁自律,夯实廉政之基,正确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识人用人。突出素质培养,强化能力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优胜劣汰、多用年轻干部实现数与质的双提升。突出担当有为,厚植实干之基,建立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体系,通过大胆地用、坚决地调、该容的容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无限激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中央到地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全党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总结经验、开拓前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曾俊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