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为组织工作“拧紧”新时代要求

发布时间:2018-10-29 14:50:56来源:荆楚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在10月25至26号召开的湖北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蒋超良以此为基石,强调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湖北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紧围中心,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各级党组织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抓纲务本,突出政治统领,强基固本,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治生态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在不断夯实组织体系根基的前提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紧跟步伐,不掉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时代需要新气象,要想成为一个好干部,既要有对党忠诚的内因,也要有自我干净与担当的外因;既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也要培养造就新时代可靠接班人,处理好德与才的关系,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识人用人;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一方面充实年轻干部数量,另一方面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处理好培养与使用的关系,坚持使用是最好的培养。让人才建设紧跟时代步伐,以不掉队,奋勇争先的奋斗姿态,高歌新时代进行曲。

  紧抓落实,不松懈。制度不在多,而在于精,在于务实管用,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党政机关需要紧抓落实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观念,为党建工作“拧螺丝”的同时,需要实时增加“人气”。既要提高思想觉悟,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也要重公道,讲作风,谈奉献,树立人民公仆形象,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群众的“沃土”,打造人民的满意、群众拥护的好政党,好政府。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落地才能生根,根深才能叶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人民群众的视点,办好人民群众的大事;将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干部的心尖事,以“小事”办大事,为新时代发展夯实基础,为组织工作“拧紧”新时代要求,谱写新时代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亚